負擔的話
婚姻,是人一生中最切身的問題。一個對的婚姻影響你半輩子,一個錯的婚姻也影響你半輩子。

這個問題,人人要經過、人人也要面對。

有一句話說「婚姻是人生躲避暴風雨的港口,但是港口裏也藏有自己的暴風雨」,

蘇格拉底說「你若問我結婚好?還是不結婚好?我就要告訴你,兩者都是。」

沒結婚的,覺得結婚好;已結婚的,又覺得不結婚好。

他又說「一個美好的妻子帶給你美好的婚姻,讓你成爲幸福的人;一個惡妻卻會造就出一個哲學家。」

讓聖經來規正
婚姻問題隨著時代的變化、隨著主來日子的迫近,已越來越嚴重;

而且充滿了混淆、污染、不準確的觀念;有不婚的、同居的、試婚的、不婚生子的

以前是羞恥的,現在卻以此誇耀,這真是一個叫人不知道該怎麽辦的時代。

「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」,照著倪弟兄說

「讓我一生的行爲舉止,都讓聖經來歸正引導,我們就可以在健康中向前走」。

有聖經、有主,所有問題已經解決了一半。

但我們還在變化過程中,我們要向主敞開我們的心,讓主的話作我們的指引,讓衆聖徒的經歷作我們的參考;

但不要忘了,沒有一個經歷你可以拷貝,但是你可以參考。

要記得,信心的行爲不能效法;但信心的原則、信心的榜樣可以跟隨

有人說,結婚就像等公共汽車,巴不得車趕快來;等上了車,又一直看表,看什麽時候可以下車,這就是世人的婚姻。但我能見證,在主裏的婚姻卻如倒吃甘蔗,到末了夫妻成了最好的同伴。

拿破侖也說 「美妻悅目僅供半生,良妻讓你得著一生的良伴。」

人擇偶喜歡看外貌漂不漂亮,這些只要配就好,只要有吸引力就可以了。

說實在的,等你結婚半年一年後,你並不知道她漂不漂亮,你問我姊妹到底好不好看?我不太記得了,

對我來講,她好不好看已經不是重點,重點是她的內在有多美、有多耐處。

弟兄姊妹,你要培養你這個人是個耐處的人。

 

耐處的人
中學時,我有一個同學,他父親是校長,母親是接生婆,這個同學長得不好看;去了他家後,我才發覺,原來他的母親長得不好看。

我每次到他家,看他父親是那麽地稱讚他的母親、推崇他的母親,使我一生都印象深刻。

他父親對我說「神給我最大的祝福,就是給我這樣一位賢德的妻子。」

他講話時,那由衷的甜美感覺,讓我覺得很有味道。

擇偶時,外貌還是得看得順、看得來,有基本的吸引,但這個不是長久的

臺灣有首歌「一時貪戀 君美,一時迷糊嫁給他,痛苦無地」。

所以我們不要以外貌作爲擇偶的標準,而是要在主裏,看看他有沒有安靜的、美麗的美德。

有一次我到美國參加聚會,有一位姊妹跟我們同行。

一到美國,連著有三位弟兄來告訴我光弘弟兄,我最近有個引導,有一位姊妹,我覺得好像是主給我預備的;我問是誰?他說某某某。

我說好,我們擺在禱告裏看看。

再過兩天,又有一位弟兄來說主最近給我有一個奇妙的帶領,我一禱告,那位姊妹就浮現了,

我一問是誰?又是某某某。

再過幾天,又有一個來,他說最近主給我一個帶領,是一個姊妹

我說是不是某某某啊?他說你怎麽知道?

結果,到末了,那個姊妹所嫁的,不是這三位中的一個,而是另外一位。

原因何在?就是因她有烏溜溜的秀髮和水汪汪的眼睛。

倪柝聲弟兄在上海服事的時候,見到一對夫婦鬧得不可開交,就問「你當時是怎樣看上你姊妹的?」

他說「我就是一直看她有一雙黑眼珠。」

等過了幾年,兩人吵得不可開交,老早忘了她的「黑眼珠」了。

這樣的話不容易聽進去,但是卻很實際。

擇偶時,不要一開頭就看表面,要讀他的身、讀他的心思、讀他的魂、還要讀他的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玫瑾 的頭像
    陳 玫瑾

    陳 玫瑾的部落格

    陳 玫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